close

tyson_chandler.jpg.728x520_q85.jpg  

如果Chandler與Mavs續約的話, 那會是因為Mavs給了Tyson最難以抗拒的合約.

在與Chandler的訪談中, Tyson大方的表示出成為自由球員的看法. 這是這位71吋的Tyson 10NBA職業生涯中第一次成為自由球員, 而他看起來將會好好的把握這次的機會.

如果Mavs對於續簽有特別的優勢的話將會是因為Tyson帶給了Dallas一個非常不一樣的球季, 他幫助球隊中止了連續5年的季後賽慘劇. Tyson也給予了一些球隊所需要的領導者的聲音 Cuban, CarlisleDirk等人都多次的讚賞Chandler帶給Mavs的改變.

如果 Mavs能留下Chandler的話, 他的隊友們將是一大關鍵.

我給我隊友的讚美永遠都比我給我自己的多” Tyson表示我不在乎我要求他們做多少, 給了他們多少贏球的動機, 為他們吼了幾聲, 如果他們都不願買我的帳, 犧牲自我表現去換取整體球隊利益的話, 我對球隊的幫助將永遠不會發生.” “我把所有的讚賞都給了我的隊友, 我擁有一群完美的隊友們, 而且我們有能力去完成一些不一樣的目標, 因為這樣, 我和這些隊友們永遠都是兄弟.”

如果Mavs能留下Chandler的話, 整個City球迷們也是一大關鍵.

Dallas地區的人們已經對Mavs連年在季後賽荒腔走板的表現感到厭煩, 希望有人可以幫助他們. Tyson來到Dallas沒有多久後就成為了球迷們所期待解救球隊困境的英雄. Tyson知道所有Dallas的球迷都希望Mavs能在季後賽走得更久, 更遠.

有一次, 我走進了一家小孩子的服飾店. 櫃檯的小姐並沒有認出我.”

 

櫃台小姐: 你好高唷.

Tyson: 是的, 我常被這樣說.

櫃台小姐: 你應該要去幫Mavs打球, 他們應該要有你這樣的人去幫他們.

Tyson: 真的嗎? 我不住在Dallas, 它們打的如何?

櫃台小姐: 他們總是在季後賽前都表現很好, 我覺得現在是時候他們要讓我們改觀了.

我在心裡狂笑, 這位小姐所說的正是整個City的心聲, 他說出了整個DallasMavs的感覺. 我希望我可以盡我所能的改變這一切, 而這些都是為了整個Dallas的人們.”

我感覺到一種壓力, 感覺大家都覺得我們第一輪會輸. 然後, 對上衛冕冠軍隊Lakers. 大家都認為我們該退出競爭了. 當我們擊敗Lakers, 大家覺得我們做的已經夠了, 我們沒有辦法贏過年輕的Thunder. 最後, 你們也知道大家都覺得Miami的三巨頭會徹底擊敗我們, 雖然大家都希望我們能贏, 但我不相信人們真的相信我們.”

Mavs最終將會成功的Re-sign Chandler? 這個問題還是要等到封館結束後才能再來討論.

(原文完成於07/07/2011。原作者為Jeff Caplan。譯者為小p)

 

p感想:

對小p來說, Tyson的去留不外乎扯到自己的利益關係. 對於一個在聯盟打了10年的老將來說, 第一次有機會踏到自由市場這塊領域可以試試自己身價到底在哪裡是多麼令人期待的事?

Tyson可以說是今年Mavs奪冠的最主要的功臣. 大家都知道Kidd老來俏, Dirk非常強. 但這些都是過去幾年就已經存在的事實. 為什麼之前Mavs沒有辦法奪冠? 今年與往年最大的不同, 就是多了Chandler. 109籃板的數據雖然不搶眼, 但在防守時給對手無形的壓力與場上給隊友的激勵卻是數據上沒辦法顯示的. p始終認為一個最好的球員不只是自己要成績要好, 但更重要的是能激發其他隊友的潛能, 使隊友的實力升級. 就像2000年初的Kidd2000中的Nash一樣, 有些球員就只能跟他們打球時發揮, 換到其他的球隊後就不了了之. Tyson也有這樣的能力, 即使他是個中鋒, 不用傳球給隊友創造出空檔. 但他的所作所為, 言行舉止卻可以使整個球隊塑造一種贏球的氣份. 使每位球員對自己的位置與目標都更加明確.

或許Tyson不會如Mavs所願留在Dallas, 但今年他已經帶給Dallas太多太多了. 就像去年Cliff Lee離開Rangers一樣, 沒有人會怪罪你的.

fan_collage.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vs tyson dallas chandler
    全站熱搜

    Payt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